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台湾自由行之第五天 Taiwan 2013 Day 5

第五日了,今天我们去十分和九份!
十份和九份在比较北部,所以啊地铁是到不了那边的。去九份十分呢就要搭火车啦。我们必须在台北车站搭火车北上去到瑞芳车站(还蛮远的其实)。在火车上看到有人吃便当,我们全部人的视线都转移去那个便当上! LOL! 原来可以在火车站买那个便当的,我们好后悔不知道和没买到 T-T  到了瑞芳车站呢,我们就要转去平溪路线,然后就可以直接到十分了!

Summary :
台北车站 -> 瑞芳站 -> 转平溪路线(不能用悠游卡) -> 十分和最后一站是箐桐车站

首先,我们就先到十分车站啦!

这里的车站好特别,因为人们都直接经过火车铁道来过对面的。我觉得好方便因为不用爬楼梯 *u* 哈哈哈 可是是一定會有危險的啦,要有那些工作人員在旁邊幫忙咯。

我們一到達十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那麼吸引人的食物
我們完全被吸引住了 所以就停下腳步 一人買了一個來吃!!!!!



哈哈 好後悔沒買第2個!

話說 十分鐵路就是《那些年》沈佳宜和大笨蛋放天燈的地方。我們在那裡,果然看到很多旅客都在放天燈! 而且那條街的放天燈的店都懂有好幾家呢!

來到這裡,我朋友也開始放起天燈


在這個鐵路上拍出來的照片果然特別漂亮!! 哈哈哈 就特別有感覺!!
這個十分真的是一個十分美的地方
作為旅客的我 也不忘要在這裡做一個傳統的旅客! LOL! 就到那裡都一直拍拍拍拍拍





美麗的鐵路

在十分這裡還有一個也很出名的靜安吊橋 我不知道是否出名 可是好像很出名 哈哈 不過 這裡的每一個地方都好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十分美麗 哈哈哈




嘻嘻 在吊橋上 除了經過它以外 就只有拍照了 哈哈 我覺得我跟紫瑩這張很像在拍雜誌廣告 哈哈哈哈!! 真的好詩情畫意 xp
【在印尼的你 加油哦!!! 真的感覺你長大了好多 要自己去外國讀書 學習自立 其實是真的很棒的經驗!! 期待 從印尼回來的你! <3 font="">

走完了吊橋,我們就離開十分了 其實十分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玩
可是我們都沒有去 因為怕不夠時間 T-T 十分瀑布好像不錯哦!!

離開十分前


我們離開了十分幸福的十分後,就前往九份老街了!  我們搭火車回到去瑞芳站 然後在瑞芳站走出去對面的街上的巴士站 在那裡就會有公車載我們上九份了! 這裡的交通方便到我不得一直誇口啊!!!
我們在九份這裡已經開始下雨了 (我們來台灣的這個時候剛好是梅雨季節)


前幾年 和爸爸來這裡 這裡是我爸最愛的地方 哈哈 他說這裡好多東西買
其實 我也蠻喜歡這裡的 只是這一天 我們每個人都有點狼狽 因為雨下好大 走在這比較窄小的老街 又要撐著雨傘 真的好困難 而且我們全身都濕透了!!!
吃了一些美食後 在雨越下越大之下 我們逼不得已 就只好在一個觀望台上避雨了 好難得的一次機會在旅行的時候搞得整身濕透 哈哈哈哈 不過 我們這觀望台上也看到了台灣的另一個美麗的風景 呵呵 雨後天晴的九份風景

看見那些霧 真是爽 哈哈哈哈 因為霧給我來說是空氣清新的代表!
帥氣的家豪 + 美麗的九份風景!
【在新加坡的你 加油! 你真的很棒 我們都好以你為榮哦!!! 在新加坡的壓力確實會比較大。可是請不要給自己過分的壓力 適當的就好了。有什麼事都可以打回來找我們分享或者訴苦! 哈哈哈哈 朋友們加油!】

過了一陣子我們就回家了 因為這一日好累哦 @@ 回到酒店 洗了澡 我們就去西門町逛逛了!

第五日就這樣結束。



請來這裡查看我們其他天在台灣的文章 ->  台灣自由行 Taiwan2013

2 comments:

  1. 噢噢噢噢噢噢!!!
    赞喔!
    下次有去那里时,
    我会买多几只鸡翅的。

    然后..
    我打赌你一定没在天灯写上给我的祝福!
    LOL~~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Brother!!! 好象跟你失去联络了好久! 哈哈
      等我在大学settle了后,就等你约我出来 xp
      因为我在Serdang读书去KL都方便很多

      怎么?? 你要去那里了吗???
      我没给钱去写任何人的祝福 放心!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