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台灣自由行之第三天 Taiwan 2013 Day 3

20/5/2013

第三天了! 這天我們是日月潭(Sun Moon Lake)一日遊! 
今天我們沒有包車去日月潭! 上網看都說包車很方便什麼什麼的。可是搭客運也很方便啊,而且又便宜得多了! 還有,有套票哦! 可能是某個季節? 我也不知道 哈哈
其實要謝謝觀傑啦! 在台中根本沒捷運,只有公車或客運。這個我們外地人真的很難去上網查的! 查到的就只知道要到干城站搭車,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干城站是台中的哪裡! 幸好有觀傑,
他帶我們去搭公車去到應該是干城站,然後我們就搭南投客運到了日月潭!!
(請上網search南投客運預知詳情,查看是否有套票^^)

哦對了! 那天早上我們買了台灣的悠遊卡! 這個悠遊卡超棒! 搭車、捷運、買東西都可以用! 

到了日月潭,因為有套票,我們搭纜車、船兒和搭任何南頭公車都可以免費!!! 只要台幣660元!! 超棒! (如果你要去清境,也有套票哦!) 

到了日月潭,吃了午餐,我們就開始在日月潭的一些街上逛逛! 我們逛到一個地方,賣了很多香蕉!! 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種類的香蕉品種!

可是,我們不是被這些香蕉吸引住先,我們是被他們紅色的香蕉給吸引的!!
這些是蘋果香蕉! 聽說吃起來有蘋果的味道! 我們就買了這個來試試! 果然好像真的有蘋果的味道! LOL! 

過了一陣子,日月潭就開始下雨了
不過雨天打不敗我們自由行的決心! LOL!
那時,我們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先騎自行車,可是又怕下很大雨不值得。最後決定走去對岸搭纜車先!! 去到纜車那裡好遠啊原來,我們走走走走走走了好遠,最後決定搭公車算了

我們最後因為等了南投公車很久,就決定搭剛好停在那兒的德士去到纜車那裡。怎知,當我們上車後,公車就來了 D: 哈哈 好吧 算了! 我們最後有抵達目的地就好啦 ^^

他們現在的纜車主題還是用著海盜船的圖畫。每一個纜車都有海盜船的各樣主角的圖片在上面。
我們在纜車上的時候... 
很興奮!!! 可是紫瑩很怕。在纜車上看到的日月潭超級美的!! :O 
我從來都不知道日月潭是將美的! 因為上次我去日月潭,沒有搭纜車,只是搭船到玄光寺而已,沒有什麼特別東西看。所以上次到日月潭只是半天,因為日月潭很無聊! 沒想到日月潭可以將美的!! 我們在拍這些風景的時候超驚險! 哈哈 因為為了捕捉沒有玻璃隔著的照片,我們就怕我們的相機拿出窗外來拍!! 哈哈 那些用相機來拍的人超怕手一滑,電話就跳樓了 哈哈哈 

還有,我們在纜車上的時候也看到很多霧,好像在世外桃源!! 因為剛好那天是雨天。在日月潭搭纜車才能夠看到日月潭真正的美! 所以去日月潭玩的話 一定要搭纜車哦!! 買套票的話就免費了哦 :p

搭完纜車,我們就去乘船了。(套票也包了!!!)

雨後的陽光普照著海面,海面就閃閃發亮了! 真的好閃啊! 閃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 . < 可是我很喜歡看見陽光從雲朵裡穿梭出來普照在大地的畫面! 好像天空開了,上帝就是那道光對著我們笑 :D  多麼美的一幅畫! 
話說日月潭有很多水母,可能是我們早上去沒有看到吧!! 如果真的有水母,那畫面會不會很像少年Pi在海上那樣,全部水母好像有螢光那樣啊???! 那一定很美吧!
我們這次乘船沒有到玄光寺,我好像記得那邊只有寺廟,然後有茶葉蛋可吃! 然後應該沒什麼東西了吧! 哈哈

我們從搭纜車的岸乘船回到我們原本的岸,然後我們就去租自行車了!
一個小時才台幣10元!!! 超便宜! 不過超過一小時就開始收費100元了,可是開始收費100元後我們就可以騎比較長的時間啦! 哈哈哈
我們全部人騎著自行車,差不多很像環湖這樣,騎騎騎騎騎 
哦對了,上面有一張照片是我和紫瑩穿著黃色雨衣對吧? 哈哈 因為那時又有點小雨了,我很怕生病 因為才前3天耶,不想生病,所以就穿起雨衣了! 哈哈哈 可是其實不用! 而且穿起雨衣整個人很好笑吧! 我好像菜市裡的Ahjumma! D:  

哈哈 回到我們騎自行車的旅程,其實我們沒有繞完整個湖,到一半我們來到了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我不知道那裡是什麼名字。我們看到很多人都停留在那裡,而且那個地方的設計很特別,就決定進去看看了! 怎知走進去的當兒,說話的時候有回音! LOL! 真的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我們在那邊就開始拍照。因為前面有一個很像是水池的東西,我就想說拍有跳海的feel
LOL! 成果就是這樣 很多人都說很漂亮 加上我飄逸的頭髮! LOL! 我也覺得很有飛翔的feel了!
然後 全部人都在這裡拍Lomo feel的照片
哈哈哈 Note 2的effect真的很棒吧!!!
最後,我們在這裡逗留的紀念照
哈哈哈 家豪你在幹嘛??! 是不是在做著Gangnam style歌裡的Sexy lady的pose!! LOL! 最特別是你了!

跳躍吧年輕的我們 !
*幸好我的衣服沒有掀很高 不然我就走光了 *.*

過後,因為一個小時要到了!! 我們全部都不想給100元! 全部人開始快速騎回自行車店!! 最後還是超過了幾分鐘! 可是老闆很好,他只收我們每人50元而已!! 謝啦老闆! 為了答謝他,我們決定為他打廣告
哈哈哈 看到招牌了吧! 記得下次到日月潭就去找這家自行車店吧! :D 有很多款式哦! 我那時就選了粉紅色的自行車呢! 哈哈

想不到我們可以在日月潭待上一天享受日月潭的美。跟朋友在一起騎自行車的時間真的很棒! 想不到我們也可以騎自行車騎上一個小時!! 哈哈哈 好像減肥這樣! 所以是非常棒的一天!

最後,我們打算在回逢甲的路上呢在埔里下車,然後到那裡的紙教堂參觀,因為到埔里的票也有包。可是呢我們客運上miss了埔里的站沒下車,所以就沒去了。不過呢,晚上觀傑帶我們到台中的另一個夜市 - 台中一中夜市
在那裡比較多年輕人,因為我們很想消費,所以隨便吃了一下就到處去逛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了!! 果然,那裡的手機壳超級的便宜!! 有很多攤位都是台幣100元一個(等於是RM10一個哦!!) 很便宜對吧!! 我的朋友們都買瘋了!! 給自己的手機買了很多新衣服! 哈哈 我沒買到 T-T 
就這樣,我們又體驗到了台灣的另一個夜市! 哈哈 果然像我所想的在台灣的每一天都到台灣每一個不同的夜市! 哈哈哈 


這是我們的第三天。 明天我們就要回去台北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