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五月五

今天是5月4,明天就是5月5了。马来西亚人期待或不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要到了!

因为5月5,我们整个国家到处都挂满布条和旗帜。
因为5月5,到处都有派一些袋袋,里面装着一些的食物 :面包、米等。
因为5月5,到处都有讲座会。告诉人民如果他们胜利了会给的承诺。
因为5月5,一打开电视,都会有一些爱国歌曲在播放着,顺便为“蓝队”打广告。
因为5月5,每天早上去上班时听电台,也常常听到”蓝队“的人对我们说的话。
因为5月5,不管去到哪里,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 - 5月5。
因为5月5,连我这个很少看报纸关心国家时事的人,也开始为选民们担心到底要在哪一个格子上画上“X”。

明日就是我国大马,全国人民都关注的大选之日! 今年的大选感觉是特别激烈的一次。胜利在哪方都很难预测出来! 因为两队的支持者都势均力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在中六的时候学过关于大选以及关于政府的一些知识,所以这次的大选,我也特别关心。更何况,现在的脸书,天天都可以看到关于大选的新闻,不了如指掌都难啦!

只是,选民们到底要选谁呢? 如果我是选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做咯! 幸好我还差一岁。哈哈 还不可以投票。为什么讲很难选?? 今年的大选,2边的负面新闻多而有多。多到都不知道那些消息是真还是假,难以置信,可是又不可不信。
如果选了反对党,他们所承诺的是否能办到?? 如果他们实行了承诺,我国会不会破产?? 他们会不会使用回教的方法来到治理国家??
如果不改变政党,国家的贪污会不会继续严重??? 国家的外劳会不会持续增加?? 国家所欠的债是否会增加??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是否也有外劳也拿到公民权来到投票??! @@ 我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严重,为什么连外劳也可以投票?? 这又不是他们的国家。 为什么可以为了胜利来到去找外国人来到帮忙呢?? 还要很容易的就给他们IC???? 这个真的很不公平!

Please! We need a fair election!

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跟我相同的疑问。而且得到的答案种类繁多,各有各的看法。
不管怎样,希望5月5的时候,全国人民都能够为了国家的未来着想来到投票。投给那一个能够给我们未来,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公平机会,给我们安稳的治安的那一位领袖。而不是因为好处以及利益关系来到投票的。

5月5后,到底谁会是我们的领袖呢?? 我很期待。
5月5会是怎样的一天呢?? 像平日一样平静,还是会有513事件重演呢(听传闻)?? 我也很害怕。

不管结果怎样,那一定会是上帝美好的旨意,求主保守我们这一片美好的家园,继续赐福与我们。





4 comments: